广元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赴广元国际铁路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韩顺东作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10:27 浏览次数:

12月5日,广元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副团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赴广元国际铁路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书记罗捷主持。

宣讲中,韩顺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把握,分别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同时,紧密结合广元实际,对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推动广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市作了深入阐释。

韩顺东强调,一要紧扣市委关于“凝心聚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要求,着力发展枢纽经济,聚力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推动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把交通区位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重点要抓住《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调整的机遇,力争将广元纳入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布局之中,为广元发展赢得更多政策支持。二要紧扣市委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凝心聚力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要求,紧盯构建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业新体系,深化拓展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嘉陵江航道、“金通工程”等效能,充分发挥西北内陆最深港口优势,大力发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加快构建高效顺畅的物流运输新体系。三要紧扣市委关于“凝心聚力推进平安广元建设”的要求。全面排查重大项目征地拆迁、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预判,精准介入干预,做实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四要紧扣市委关于“夯实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政治保证”的要求,准确把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新部署新举措,充分发挥好党委(组)在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