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开展眉山东站驻点2022年春运本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5:30 浏览次数:

春运是人员流动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春运防疫屏障,防止疫情通过春运交通扩散传播,1月26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眉山东站驻点举行2022年春运本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交通运输组组长邹汝林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有关要求,是一次以“演”备战、以“练”筑防的“大练兵”。演练共设置了进站口测温扫码发现发热乘客、高铁即将到站列车出现发热乘客两种模拟情形,对情况上报、启动预案、现场处置、信息查验、转运消毒等工作环节逐个进行演练,切实检验了眉山市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疫情处置应急响应能力、有关防控单位与定点医疗机构联动反应能力,对春运期间交通防疫工作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配合融洽,衔接精准,应急处置妥贴得当,工作交接细致入微,安抚工作亲和有力,环节开展有条不紊,全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春运防疫应急处置演练,从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实战能力,要做到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及时修订完善预案,推动举措落到实处,筑牢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广大市民、乘客平安过节,助推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