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信息来源: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6:07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参会。

会上,37名干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廉洁从政等方面“晒”成绩、“亮”家底、“谈”不足。局党组书记周大海等10名同志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局党组成员的询问点评,其余27名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

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琳对大会进行了综合点评。她指出,此次述责述廉大会筹备到位、述责述廉报告准备充分、现场询问人员提问辣味十足、发言同志表态诚恳负责,充分反映出全体干部对述责述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她要求,要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各项规定,标本兼治推进惩贪治腐,长短结合抓好巡察整改,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苏杰指出,召开述责述廉大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自查总结,对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时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思想,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终身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者、推动者。二要以上率下树立榜样,全系统上下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坚定不移推动系统党风廉政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纪律保障。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针对各自查找的问题和民主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绘制“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将整改的过程转化成工作的动力。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廉政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周大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述责述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督促检验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效手段。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坚决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实纪律监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细落小、实效长效。

会上还对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