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正式启动运营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5:32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6日上午,德阳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运营启动仪式在城北公交总站举行,德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正式启动运营。中央电视台(13频道)、四川经济日报、德阳电视台、旌阳融媒体中心等各路媒体聚焦德阳公交,全程报道本次活动。

氢能源燃料电池公交车被誉为“汽车动力终极解决方案”,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排放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零油耗、零污染的“氢装”上路,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实现绿色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东方电气和蜀都客车联合研制,其车身长10.5米,配置座位31个,车辆采用低入口,方便乘客上下车。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全部投入到主城区2路公交示范线上运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