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公路管理局三措举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26 16:44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近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结合行业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公路养护巡查、日常养护、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路肩、边沟、边坡垃圾、杂草等易燃物,强化隧道专用输配电设施及养护设备的消防隐患风险点排查,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同时与各养护站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明确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和责任。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协同地方林业局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义务宣传队,普及职工防灭火应急应会知识,为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奠定基础。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万无一失,全力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防火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在养护作业期间,一线职工统一佩戴林草防火宣传员袖标,向过往司乘人员及沿线农户宣传森林防火禁火法律知识。同时,深入联系村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不断增强全村村民防火意识,从根源上遏制火灾的发生,为护好绿水青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