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级七部门联合检查德阳市网约车平台公司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17:39 浏览次数:

1月20日和1月21日,由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市网信、经信、公安、市场监管、税务、人行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结合春运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对德阳市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全方位的联合进驻检查。

检查发现网约车平台公司在相关协议签订、合规化工作推进、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驾驶员及车辆档案建立、驾驶员口罩佩戴情况抽查等环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进行指出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一要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充分汲取和传达“7·27”事故和“1·2”事故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春运及日常营运安全,制定企业安全风控管理方案,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档案建立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司乘双方生命安全。近期全国各地疫情突发,形势不容乐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春运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指南要求,通过监控视频抽查、平台系统检查等方式,切实督促驾驶员佩戴口罩、车辆消毒和通风等工作开展,确保驾驶员口罩佩戴率达100%、车辆消毒频次达2次/日

三要强化“窗口”服务理念,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企业要逐步加强对驾驶员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的培训教育,加强服务质量与派送订单的衔接比重,针对查实的服务态度恶劣情形,要加大惩处力度,从而降低行业服务质量投诉率。

四要强化行业稳定动态监控,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处置。近年来,我市网约车行业稳定情况稳步向好,但行业矛盾依然存在,行业稳定压力不减,企业务必要实时关注行业动态,加强行业稳定信息报送,制定完善的维稳应急预案,确保具备行业维稳能力,并给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地处置行业不稳定事件提供必要的配合力量。(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