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航务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船舶检验工作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17:46 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处认真落实部海事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船舶检验实践活动要求,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船舶检验项目清单,助推全市水运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采取到期提醒。每个月底对下个月即将到期的应检船舶在工作群进行提醒,避免出现船舶脱检、证书失效情况。二是采取电话申请。支持服务对象通过电话申请方式对船舶进行检验,航务海事“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申请后及时录入系统并通知处船检科派员到现场进行检验,服务对象可现场填写申请表。三是采取证书邮寄。对检验合格签发的证书免费邮寄,切实减轻服务对象的负担。四是采取送证书上门服务。对通讯不便、偏远地区的船舶业主,采取送证书上门服务。五是加强技术服务。对新购买船舶的企业,以及检验存在缺陷需要整改的船舶主动提供技术指导。(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