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暨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16日全省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货运输行为。9月16日,巴中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暨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专项整治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点分析研判了我市危货运输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各县(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会议要求各危货运输企业,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大人、财、物投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转变。二是强化能力提升。按照安全管理要求,组织好各类培训演练,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业务能力、工作责任心,提高驾驶员、安全员等从业人员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四是强化自查自纠。发挥车辆动态监管作用,比对单车GPS、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御系统与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管理系统派单情况,组织开展车辆异地经营情况排查整治。主动配合执法管理,对本公司存在的车辆、证照未年审、屏蔽监控终端、未按规定使用电子运单、轨迹完整率低以及开车抽烟、使用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主动配合执法机构调查处理,并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市、县(区)工作专班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按照“运输企业家家过、企业车辆台台审、从业人员个个清、资质资格人人查、安全事故件件摆、违法违规次次数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危货运输安全风险极高、肇事社会危害极大的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危货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异地经营情况以及近两年内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对从业人员(安全员、驾驶员、押运员)资质资格全部审查审验。对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立即整改,对不及时进行整改的企业及从业人员,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并公开曝光。把问题突出、多次严重违法不纠的企业列入风险企业名单,实施重点监管,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责令退出市场,确保形成强大的震慑和高压的态势。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全市危货运输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