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水运发展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15:46 浏览次数:

9月15日,嘉陵江水运发展座谈会在广元市港航发展中心召开。省航务海事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蒲朝勇、省交通运输厅航务海事处处长陈春梅、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顺东、市交投集团总经理牟春华出席座谈会,沿江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蒲朝勇主任强调,在绿色交通战略要求下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内河航运作为绿色交通的一种发展方式,比较优势逐渐显现,“十四五”将会是嘉陵江水运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广元一是坚定信心,提升定力。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凸显“千里嘉陵第一港”的整体作用,更好服务辐射区域经济发展;二是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结合水运近、中、远期需求,科学规划、合理建设,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水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嘉陵江水运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三是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增强水运自身发展能力,深入推进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理念,更加重视与长江航运发展的有效对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进嘉陵江黄金水道畅达和水运快速发展。(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