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15 15:45 浏览次数:

为建设平安绵阳、法治绵阳,针对近期道路客货运输安全事故中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从2021年8月16日起,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和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二支队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三大重点对象”:“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突出整治“六大重点行为”:即车辆动态监控责任不落实、车辆“挂而不管”“变相挂靠”、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管理不到位、客货运输车辆突出违法违规行为、非法营运、违法违规审批和检验等。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整治期间,将集中开展安全专项宣传教育,强化提升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行为自觉;全面排查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严禁违规转嫁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主动防控系统监控和核实处罚;对危险货物运输逐人、逐车、逐企清理,整改不达标的坚决退出市场;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等部门实施联勤联动、信息抄告和联合惩戒,依法查纠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安全违法行为;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全面清查整治道路客运市场“黑企业”“黑站点”“黑车”“黑服务区”,有效精准打击网约车违规从事城际客运经营行为和“黑车”违规从事客运经营行为,整治“喊客拉客”和通过网络、电话、微信(QQ)群预约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清除一批道路客货运输源头安全隐患、查处一批极易肇事肇祸的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清理整顿一批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健全完善一批协同高效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