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实现双幅贯通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14:30 浏览次数:

8月31日,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顺利实现全线双幅贯通,取得了又一阶段性的胜利。

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是连接畅通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重要交通道路。该项目起于通江县文胜乡白石寺村(接川陕界至王坪段终点),经瓦室镇、毛浴镇、通江县城东、止于春在镇擂鼓寨村,与巴万高速公路相交,全长37.256公里(含止点到烈士陵园2.9公里一级公路连接线),按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标准规划设计,估算投资70.3亿元。

自2020年8月开工以来,参建单位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持“最短时间建成主线”“最大程度施工保障”的原则,仅用一年时间就取得了全线双幅贯通的骄人成绩,创造了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的新纪录。该项目建成后,对开发沿线红色旅游资源、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建设、推动川东北经济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