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交通政务服务窗口致力“一次办好”

信息来源: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8-03 17:50 浏览次数:

729日,市民周宗亮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前来咨询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原来只听说要跑公安局、交警队开证明,今天先咨询好。”周先生表示,本来要想问清情况后跑一次把证明开好,没想到工作人员却告知他,现在通过他们窗口就可以直接实现这些信息的申请提取核对。不到10分钟,周先生就顺利拿到了新办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对这种“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服务,周宗亮给予点赞。

“曾经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转籍业务,需要群众到迁出地取回纸质档案,耗时费力,现在我们直接在交通运输网上审批服务系统上向迁出地提交申请,待迁出地办理业务员审核同意后,不超5分钟就能办好。”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焦阳介绍,为了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强化电子证照基础配置,实现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张网”全覆盖,推动“一号服务”“一窗受理”“一网运行”,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相关业务涉及单位,实现部分数据共享,并在全省同步启用交通运输网上审批服务系统。

“目前在我们的窗口就可直接办结85项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办理事项,对道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等11项交通运输政务审批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焦阳表示,今年上半年,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约9000人次,网上办理4287件,现场办结4645件,“好差评”主动评价率98.76%。(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