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能源公交车“上新”

信息来源: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8-11 15:03 浏览次数:

8月10日,成都公交集团娇子停保基地,一辆辆“海豚”公交车依次排列,它们是成都刚刚“上新”的新能源公交车。

此次新投用的公交车有两种,分别是长12米的“中海豚”以及10.2米的“小海豚”城市公交车型,都是新能源车辆。从外观来看,车辆与之前的车型差别不大,不过,一处小细节还是能看出此次车辆升级的用心:在车辆前侧,提示运行信息的显示屏变大了,“更大的字体更方便辨识。”

12米“中海豚”公交车型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车辆续航里程达到280公里,可在高速路行驶。按照大运会正式比赛服务标准,今年5月,成都曾将这种公交车投放于“相约幸福成都”田径邀请赛、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公交运输保障工作中,为运动员、技术官员的抵离、赛训提供交通服务,共计运输人员上万人次。

预计今年9月,成都还将投放120辆“海豚”公交车。(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