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8车道 成绵扩容线已开建

信息来源: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6-03 10:47 浏览次数:

1998年,成绵高速建成通车,作为四川省第一条中外合作的高速公路,成绵高速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纵八线“北京至昆明”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G5的重要路段。目前,成绵扩容线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

从地图上看,成绵扩容线是成都至绵阳之间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其与成绵高速、成什绵高速平行,位于成绵高速东侧。线路起于起于绵阳游仙区魏城镇附近,与拟建绵阳至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交叉相接,经石板、观太至永明后沿原路“四改八”加宽改扩建绵阳南环线高速公路至关帝附近;又新建复线,经新盛、中江、黄鹿、永太,于新中镇以南与在建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交叉;后经和新镇、连山镇、松林镇、官仓镇之后在成都金堂境跨越北河、青白江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相交;后沿成青快速通道经青白江区和新都区,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接入成都市龙潭路主干线(成华大道),路线全长124.9公里。(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