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深入邛海开展清明节水上安全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5:18 浏览次数:

4月3日,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会同西昌市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深入邛海公园码头开展清明节水上安全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码头设置的体温检测点、张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语,并抽查了游船的消防救生设备以及乘客和船员禁烟禁火等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邛海公园码头各乘船点均设置了危险品暂存箱,要求游客在登船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并主动将打火机等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放入危险品暂存箱中保管,严禁任何人在船上抽烟、用火,进一步防范、化解火灾隐患。

随后,检查组来到邛海游船公司,检查了该公司的值班值守记录、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内业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及值班值守人员交流座谈,要求企业时刻关注邛海水域天气情况,风力较大时要立即停航,严禁冒险航行;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策略,继续严格落实船舶消毒、乘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切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组织企业职工、船主、船员认真学习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清明节文明祭扫的重要指示,做到上船不抽烟、户外不用火,同时,管控好船舶燃油等火源,严防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登船,凝聚合力,为森林草原防灭火贡献水运行业力量。(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