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召开2021年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7:10 浏览次数:

4月6日,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成就,明确“十四五”任务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在经济效益下滑、重大自然灾害、疫情的多重考验下,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提质增效和结构优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运输支撑。“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按照“升级、加密、联网”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构建多种运输方式协同推进、深度融合的综合运输服务体系;构建增强个性化、高品质服务供给,破除区域封锁和政策壁垒的城乡一体化运输市场体系;构建优化运输组织方式、提升货运集约化水平和物流供应链整体效率的大物流体系;构建体系完整、互联互通、支撑有力、协同高效的行业监管数据信息体系;构建以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和履约责任为评价重点,涵盖人车户线的信用评价监管体系。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积极推动道路客货运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规范化经营、优质化服务的城市客运体系,打造稳定可靠的道路运输安全应急体系,健全道路运输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道路运输绿色低碳发展,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