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06 16:47 浏览次数:

4月2日,宜宾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部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次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邀请宜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邱万红同志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作专题辅导。宜宾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党课。

邱万红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承》为题,从“为什么近代中国如此不堪、为什么中国各阶层的努力会失败、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探索、在防左反右夹缝中艰难前行的中共革命道路、为什么最终是毛泽东、为什么由抗战中流砥柱之争、为什么解决战争进程如此迅速、为什么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行稳致远”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了党的艰难探索和伟大成就,分析了党的优秀品质和鲜明优势,阐释了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历史传承的维度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深远意义。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全面深入学党史、悟思想,扎扎实实干实事、开新局,掀起了交通运输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同志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同志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重效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