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弘扬“两路精神”

信息来源: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27 1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到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和成渝高速公路历史展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回顾“两路”筑路史,追寻红色记忆。

在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内,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成渝铁路建设的崎岖历程。从“保路运动”到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四十年的岁月里,筑路民工们前赴后继,凝聚出“敢为人先、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筑路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成渝高速公路历史展示馆,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照片、工程手稿、历史物件,记录了轰轰烈烈的筑路史,讲述着成渝筑路人“高质量、高效率、高速度”的成渝精神。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之中,一致认为,修建成渝铁路、成渝高速公路所体现的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路精神”高度一致,是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在新时代依然闪耀着新的光芒。大家表示,作为交通人,要充分弘扬“两路”精神,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力争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