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研究汽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管控工作

信息来源: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5:57 浏览次数:
   202122217:00,宜宾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研究汽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管控工作专题研究汽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管控工作。宜宾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19日张琦副市长现场调研督导国控点减排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针对VOCs治理研究汽车维修行业在废气、固废作业及处置方面的管控措施,对废气排放、固废处置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重点管控,加大检查频率。当前我市“625”区域共有211户汽车维修企业,要厘清重点,实行梯度化管理,特别是6个国控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企业强化检查力度和管理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实行每日调度。二是加强台账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复查。针对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及四川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组交办问题、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问题移交清单、“6+25”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现场核查发现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各单位要对其中30%50%的整改事项进行抽查复核,确保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成效长期坚持,严防反弹。三是加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及时交办重难点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加大汽车维修企业执法监督频率,及时叫停问题企业,定期开展整改督查。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要加强备案环节的源头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备案企业相关信息,实时把握行业动态。针对工作开展中的困难点,各单位要梳理建立清单,及时会商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推动汽车维修企业有机物挥发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