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盐亭县交通运输局严把三关,统筹全局战“疫”一盘棋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14:55 浏览次数:

一是严把保障落实关,紧绷疫情防控一根弦。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盐亭县交通运输行业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到站、到点、到人。加强物资保障,落实口罩10000个、消毒液、洗手液70余瓶,防护服100余套。加强应急保障,联合公安卫健部门开展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出动工作人员80人,疫情防控设备20台套。制定了《盐亭县交通运输行业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

二是严把精准防控关,织密内外联防一张网。突出重点部位,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及客运场站旅客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3个100%管控措施;强化溯源追踪管理,推进乘客信息全覆盖登记;大力推行“天府健康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实行“先扫码,后上车”;加强风险防范,按十比一的比例每周组织交通系统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全系统重点场所及一线人员接种1000余人。

三是严把督导检查关,落实问题整改一本账。结合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即查即补”专项行动工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成立专项督查组3个,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交通运输各行各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排查防控漏洞。查摆出客运站驾驶员不戴口罩、聚众打牌、冷链检查点未配备消毒免洗液等问题,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通力公司、嫘祖运业等几家客运企业通报批评,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驾驶员停运一天并处以500、1000元不等的罚款,对履职不力的运输企业及主管单位有关责任人扣除目标绩效奖。(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