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坚守春运,织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1:32 浏览次数:

    为保障假期道路安全通畅,绵阳交通人发扬“三牛精神”,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春运期间“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别成立安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落实日检查小组21个,督导交通站点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保障道路通畅。制作交通在建工程停工期间安全警示标牌8块,提醒过往群众行驶安全。加强公路巡查,重点对三中路、三百路等5条道路摆摊设点进行清理,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加大道路养护力度,出动养护人员100人次,清扫道路1100余公里。

    三是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执行道路旅客运输“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和水上渡运“六不发航”制度,严查重处客车和客(渡)船违法违章行为。强化“三品”查堵,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进站、上车、上船。督促做好“天府通”健康码、场所码使用,做好信息追溯保障。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零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检查企业68家次。道路客运共发班11120班,安全运送旅客15.75万人次,水上客运投入客、渡船231艘次,安全渡运旅客1.67万人次。累计对交通运输工具(客车、公交、出租、船舶)消毒4428台(艘)次,对客运站点和渡口码头等场地消毒6.33万平方米,实名登记往来旅客16096人次。发现“黄码”两个已按疫情防控相关流程处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