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5:40 浏览次数:

近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麒麟主持并原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李明、杨庆富、李争及机关第二支部、市质监站支部书记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支部(含退休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注意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交通贡献。要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带头在分管领域做好学习宣讲,带头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属各单位(支部)要广泛学、全面学、认真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党员干部以及职工要做好学习讨论交流,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深化理论武装,形成思想共识。三是结合交通实际抓好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总结年度工作、谋划明年交通工作相结合,敢于主动作为,勇担先行使命,着力把交通运输工作做深做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市,为德阳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