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全系统第4次安委会(扩大)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6: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以及交通运输部、厅关于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第季度暨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11月18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系统第4次安委会(扩大)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李麒麟强调:一要增强底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会、安全生产例会和教育培训等方式加强学习,进一步理解掌握新安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三要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清当前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压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四要坚持科学防范,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冬季交通运输行业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局安全总监杨清文总结了汛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蒋纯,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行业在抓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加强行业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安运科佐茂林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市运管处、质监站以及旌阳区交通运输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副调研员胡勇主持会议办公室、安运科、养护科、农村科、建管科、路政科、项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本级运输企业以及重点在建工程项目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县)交通运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