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执法筑牢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防线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5:14 浏览次数: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元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强化防疫责任,扎实做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堵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进行传播。

1)突出重点。根据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实际,成立了冷链食品运输及非冷链进口高风险商品运输、客运、“两站一场”、交通工程建设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5个,国庆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实现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防疫执法检查监督全覆盖。积极参加“红色星期六”等党员志愿活动日,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细化措施。每日督促检查交通运输重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压紧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检查辖区内冷链食品运输及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运输企业“两证明一报告”、车辆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28次;联合公安交警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治理行动12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台。联合城管部门对辖区内重要路段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7次,劝离、处罚车辆120余台,坚决维护辖区交通运输秩序,巩固了防疫成果。

3)狠抓落实。每天对执法人员出勤开展防疫执法检查工作进行统计和信息上报,并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进行暗访检查,并发出通报3期,杜绝在执法过程中走过场、走形式。强化问题整改,要求未严格落实“川行通”扫码乘车措施的广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客运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21名驾驶员作出停车3天的处罚。(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