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深山开绝壁 横贯险峰筑坦途 绵茂公路二期工程贯通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1-10 19:01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10:30时随着一声哨响,由四川路桥承建的绵茂公路夹皮沟3号大桥最后一片T梁完成了架设,至此绵茂公路二期“8·13”灾后重建工程楠木沟至牛圈沟段25座大中型桥梁、15座隧道全部完成了主体工程顺利贯通,该段道路长30.681公里,桥隧比达94%。

绵茂公路二期工程各参建单位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克服施工中的重重困难,一方面严守施工规范,严控安全质量,对隧道软弱围岩遵循“弱爆破、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掘进原则,同步制定防汛、防涌水、坍塌、飞石、滑坡等应急预案;另一方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接连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雨季时间长,有效施工时间短,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频发,便道多次被冲毁等难题,顺利完成云湖2号隧道瓦斯气体段、小木岭2号隧道堆积体段、东河2号突泥涌水段、桂花岩隧道溶洞及有毒有害气体段等施工困难隧道建设。同时对高难度桥梁施工制定了多项技术措施,包括冬季桥面自动补水蒸气养护、降低隧道二次衬砌背后脱空率、使用安全梯笼等,切实加强对桥梁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桩基施工、高墩施工、T梁预制和架设等关键工程实行重点管控。

绵茂公路是德阳和阿坝人民期盼已久的一条路,随着它的建成将打破德阿两地之间“不与秦塞通人烟”的局势,彻底结束了两地“相邻不相通”历史。(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