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集体授牌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17:31 浏览次数:

122日,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广元市港航发展中心授牌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彭洪,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华南出席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主持仪式,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根据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组建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和广元市港航发展中心。将原市航务局、原市路政处、原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行政执法职能划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再保留市路政处、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彭洪副市长在集中授牌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既有利于理顺执法体制,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服务优质的行政执法体制,又有利于整合执法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为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提供坚实的力量。这次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彭洪副市长强调,一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执法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加快职能转变,始终做到执法公正。新成立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要以改革为契机,深入研究交通执法工作,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改进作风,强化执法服务功能。新的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推进公正执法、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中谋划推动。四要加强联动,深化共建共享。公安、城管等市级执法部门要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联系协调,坚持综合治理思路,深化“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建设交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马志忠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机构、新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不断提升执法本领和能力,推动执法理念、制度、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秉公执法、廉洁高效,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程序,高效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树立公正严明、秉公执法、文明高效的良好形象,以铁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组织放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执法服务。

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设十个执法大队,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协调组织全市跨区域案件、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转办交办案件的查处,负责市本级和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