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积极备战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08 16:31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市级联合督促指导。巴中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巴中市财政局、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巴中市扶贫开发局,对第四批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巴州区、通江县2个培育县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和解决。截至目前,开展督促指导8次,发现问题50余个,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化解,有序推进培育工作。

二是加强内业资料规范整理。对标对表《四川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评定办法》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评定细则》要求,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完成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完善和汇编工作,确保工作链条的完整性、闭合性和逻辑性。

三是加强外业环境综合整治。落实专项经费3000余万元,明确整治重点,全域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在已开展“畅返不畅”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对辖区内所有农村公路病害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确保道路通行状况良好,路面干净整洁、沟(涵)通畅,塑造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形象。(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