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年底试飞

信息来源: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15:35 浏览次数:

9月23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完工·助航灯光亮灯仪式举行。19时,长4000米、宽75米的新跑道两侧,6335套助航灯光齐齐闪亮,宣告天府机场等级最高的跑道通过预验收。天府机场飞行区3条跑道的跑滑系统将于10月全面完工,计划11月开展校飞,12月开展试飞。

天府机场一期工程新建3条跑道,西一跑道是唯一一条可起降“巨无霸”空客A380客机的智能跑道,等级为行业规定最高等级4F级。该跑道建设期间,削平山丘70余座,处理冲沟100多条,回填土石方量约3600万立方米。该跑道的精度控制单位是毫米级,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创造了国内多个“首次”:跑道系统均采用道面沥青复合层新型工艺施工,可增强地基抗沉降力;采用智能跑道系统技术,通过预埋传感器,可对跑道承载力、沉陷等运营状况实时采集和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并预警。(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