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切实为货运物流企业解难减负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8-06 16:06 浏览次数:

一是“减”许可。精简道路货运行政许可事项,巴中市取消1730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办理,不对货运车辆、驾驶员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二是“减”跑路。合并货物车辆年检、年审,全市8家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货运车辆全面推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实现车辆异地办理年审、驾驶员异地考核。

三是“减”负担。取消货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上线检测,由经营者根据车辆运行状况、行驶里程、使用年限等因素自行确定二级维护周期,自觉组织实施维护。大力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给予9折优惠政策,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费用负担。(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