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召开全市危货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07 15:39 浏览次数:

近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组织召开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运管所分管安全副所长、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省、市关于浙江温岭“6.13”事故的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集中综合督查情况,并对危货车辆技术管理及日常维护、驾押人员资质要求及教育管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车辆动态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还针对当前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危货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及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安排、再强调,要求全行业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事故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行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更高的认识、更自觉的行动抓好危货运输安全生产。二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高度警觉和深刻吸取“6.13”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狠抓风险管控。三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早应对、做实工作。四要排查隐患、限期整改。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梳理、大排查、大整治,从严查处运输环节的违规违法行为。五要加强教育、规范操作。要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驾、押人员岗前培训及行车动态监控和分析,及时纠正和制止驾、押人员不良驾驶行为。六要加强监管、逗硬奖惩。要加强运输过程安全防控,以对标制度和岗位履职为抓手,做到奖惩分明,促进全市道路危货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