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检查汛期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3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7月8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带领局安全科相关人员,先后到天全汽车客运站、天全县公交公司、市公交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了解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考核情况、车辆动态监督情况、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施尚宏要求:

一是深刻汲取“7.7”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驾驶员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等状况的了解,采取调班、谈心谈话等疏导方式,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高、中考学生运输安全,选派技术过硬、安全意识强、服务质量优的驾驶员,驾驶车辆性能好的客运车辆运送高、中考考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三是进一步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车辆技术隐患排查,加强车辆动态监督管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预防提醒和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度汛。(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