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

信息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约车管理,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7月8日,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约谈了代步出行、来回出行和万顺叫车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通报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通报了辖区网约车前期摸底情况和近期网约车线下揽客、站点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的问题,详细解读了《雅安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认真听取了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现状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就切实消除网约车行业乱象,会议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一是按照《雅安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对标自查,坚决清退7座以上、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或使用年限达到8年等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对符合条件的要抓紧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确保公司合法合规经营。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平台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督促网约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运输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严禁线下揽客、站点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做好网约车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做好网约车市场的规范整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行业稳定。

三家平台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约谈会提出的要求,认真自查整改问题,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做好平台网约车管理工作。(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