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6:43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要求,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10+1”专项行动工作的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使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和公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抛洒滴漏行为,目前共调查处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657辆次,均由公安交警进行记分、罚款,卸载(转)载货物5110余吨;查扣抛洒滴漏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155辆,罚款16.1万余元。

二是会同环保监察大队、维修分会对维修企业(维修业户)共计22家的有无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是否露天喷涂或者敞开式喷涂、有无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危险废物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其中4家不达标的烤漆房下达停业整改通知,督促其整改完成通过检查后才能开业。

三是强化日常保洁和养护,每日投入机械清扫保洁设备14台对德茂路(绵竹段)、成青路、玫瑰大道等路段进行巡回洒水降尘,及时组织人员清理道路抛洒物。四是加强在建工地监督检查,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土石方作业工地开展现场督查检查。要求施工方切实履行环保职责,做好“六个必须”“六个严禁”,采取增加洒水降尘、裸土覆盖等措施,加强扬尘污染常态化管控。(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