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7:05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提前做好今年高考学生客流量预测分析统计,制定详细的运输保障预案,保证高考期间运力充足。

二是落实安全措施。督促加强安全教育,严把从业人员资质关、参考车辆的技术安全检查关,严禁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确保考生乘车安全、有序。与公安交警一起,维护考生运输线路通行秩序,确保高考运输车辆优先、安全通行。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要求参运车辆切实做到车容车貌清洁卫生,经营行为规范,驾乘人员文明服务,督导参运车辆严格消毒,并认真落实通风、换气等工作,按要求设置乘客体温测量、留观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鼓励公交、出租汽车经营人踊跃开展“黄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巡查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规经营行为。对农客、公交、出租等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回检查,防止非客运车辆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运送考生。

高考期间,三台县共计投入公交、客运及出租车205台车辆803趟次,安全运送考生28738人次,爱心送考180趟次360人次。(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