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25 1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增强行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118日下午,自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四川省消防协会曾炜教官授课。自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局属各单位、部分客运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训。

授课过程中,曾教官联系交通运输行业和日常生活实际,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解了不同类别火灾的特性、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着重讲述了火灾现场正确的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的方法。通过一桩桩血淋淋的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与会人员直观、深切地感受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曾教官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防火面罩等应急消防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实际操作。

此次讲座,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火灾事故为鉴,时刻保持警醒,严格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坚持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