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元市举行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6:40 浏览次数:

1120日,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省交通运输厅、绵阳市政府、省交投集团、川高公司、中铁五局、四川交投建设公司和四家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市政府市长邹自景主持,市委常委叶长春介绍京昆高速扩容基本情况,川高公司董事长何刚、中铁五局董事长徐中义作表态发言,省交投集团董事长冯文生讲话,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是连接成绵高速复线、广元至陕西汉中段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快捷走廊。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缓解G5京昆高速交通压力,对我省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实现“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目标,推动广元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此次签约标志着这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路线全长约193.171公里,总投资约453.074亿元。其中,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项目路线起于旺苍县毛坝河镇南侧,经朝天区、利州区,对接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推荐方案起点。路线全长约为69.6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74.62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时,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路线起于G75兰海高速公路周家河附近,经广元市红岩镇、广元港、高观乡、普安镇、柳沟镇、武连镇、绵阳市演武乡、许州镇、梓潼县、徐家镇,止于游仙区魏城镇东南侧,对接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路线起点。全长约为123.53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78.454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时。(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