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建设 铁路公交化 助力同城化

信息来源: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7:12 浏览次数:

截至目前,成都至成都平原城市群日发动车由公交化开行前的128对提升至目前的329对,日均客流总量由原8.3万人次增至25万人次,平均发车间隔由原57分钟缩短至25分钟,不仅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也让城市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经济要素加速汇聚、快速流通,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

“所谓铁路公交化运营,是指市域内、城际间的高铁高密度发车、实行刷卡进站,让乘客随到随走,像公交车一样方便快捷。”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处副处长汤珏表示,成都市创造性提出铁路公交化规划构想并积极推进,满足群众方便快捷出行需求。

铁路公交化改造是公交化运营的基础,目前正加快推进成自高铁、成灌(彭)铁路公交化改造、铁路枢纽环线改造等相关公交化项目建设。此外,成都持续优化衔接换乘体系,市政配套也在加速完善。为确保铁路乘客便捷换乘,对境内27个铁路站点的公交接驳、社会停车及慢性交通系统进行优化。(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