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召开“补链强链”培训体会分享暨道路运输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4-02-28 14:25 浏览次数:

2月26日,厅运管局会同厅运输处、交通工会、物流中心召开“补链强链”培训体会分享暨道路运输工作研讨会。会上,参加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研讨班的四位工作人员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厅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就《全省道路运输工作思考研究》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补链强链”工作是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聚焦双循环、瞄准现代化、体现高质量,是过去货运枢纽建设的升级版,充分体现了融合思维,即“产、城、人”的融合,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的“四链”融合,公铁水空四种运输方式的融合,这三大融合在货运“补链强链”的规划设计阶段,务必要高度重视和凸显。“补链强链”还体现了上级决策思维和工作方式的变化,过去是平均用力、有求必应,现在是竞争评审、择优录取,体现的是锻长板、强优势。在“补链强链”工作推进中,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地方的侧重点应立足于当地实际需要现实、产业现实和财力现实。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上坎最为关键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重,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重大战略决策,做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等“五个贯彻落实”;着眼发挥总体效能,注重强化与重大战略、产业发展、各种运输方式相衔接的“三个衔接”;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着力开展物流提质降本增效、客运转型升级固本、新旧业态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行业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五大攻坚”。

厅运输处处长唐力、厅运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交通工会副主席、物流中心副主任出席会议,厅运输处、厅运管局、物流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