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已送逾16万农民工安全返岗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2-09 16:51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后,从1月25日(大年初四)开始,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春风行动”直达运输,截至2月4日晚,已累计开行返岗专车4515趟次,运送160855人直达返岗。通过“点对点、门到门”的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可从所在地的县级汽车站,坐长途汽车直接到务工的外地工厂,减少重复安检、购票、候车和行包转运。今年,我省“春风行动”超长客运与“金通工程”乡村客运无缝对接,根据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实施“一票制”联程运输服务。在组织超长客运返岗专车,运送跨市、跨省返岗人员的同时,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地方车辆,送乘坐返岗专列、专机的外出务工人员到火车站、机场。阿坝、资阳、遂宁、雅安等地开行了外出务工人员送机送站“春风行动”专车,直接从家门口接人,解决返岗的“最后一公里”。在返岗高峰的这段时间,我省加大了非法营运打击力度。重点整治外省籍大巴来我省非法运送民工。目前,全省已累计检查车辆5.5万余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978辆,其中外省籍大客车26辆。(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