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会同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召开全省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3-12-28 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措施,12月22日,厅运管局、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召开全省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前期普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结合行业安全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厅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再动员、再强度。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近期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暴露出的“三个不到位、两个不够强”(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到位、违法行为管控不到位、企业管理不到位;基层监管和技术支撑能力不够强),精准施策,坚决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二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抓实抓细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协同监管措施。三是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强化预警监测、快速应急响应,强化驾驶员冬季驾驶技能培训,加强车辆维护和应急准备,确保突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科学应对、快速反应。

厅运管局、公安厅交警总队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区(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执法总(支)队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重点运输企业等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运管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