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春节假日“三管齐下”缓堵保畅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1-28 15:04 浏览次数:

主要做法:一是科技手段缓堵。在成都环线及主要放射线高速,共计20条高速的重点区域,布设180路事件检测分析系统,覆盖600公里重要点位,有力保障成都放射线、路网主干线通行效率。二是冰雪处置抢通。制定《冰雪凝冻天气高速公路应急处置监管措施(试行)》,对历年常发生冰雪的13个路段制定“一路一策”应急措施,实施分类分级处置。“一路三方”开展冰雪灾害应急处置172起,处置冰雪路段7143公里,累计出动除雪人员1607人次,动用除雪机具333台次,喷洒融雪剂938.7吨,编队带行37趟次。特别针对冰雪灾害突出的雅西高速,引入新型航空发动机喷气式吹雪装备,抢通时间同比下降22.2%。三是多方联动保畅。“一路三方”共同入驻全省95个监控分中心,开展联合值班、联合指挥、联合调度,共召开“一路四方”联席会议107次,对成雅、成南、成巴等13条易拥堵路段,细化落实缓堵保畅措施,打通肠梗阻。(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