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出席省港投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 继续当好全省水运发展主力军 为建设水运大省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1-19 17:12 浏览次数:

1月17日,省港投集团在成都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集团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出席并讲话。省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作工作报告。省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崇勇主持会议。

罗佳明对省港投集团为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充分肯定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厅党组确定的“四川水运发展突破年”,全省航务海事干部职工、港航企业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推动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投资创历史新高,完成水路交通投资66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逆势上涨,智慧低碳发展成效显著。

罗佳明强调,厅党组将2023年确定为“四川水运发展提升年”,希望省港投集团继续当好全省水运发展主力军,抢抓“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全面当好四川现代化建设水上开路先锋。要聚焦主业抓投资,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厅下达的建设目标,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加快推进岷江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融合发展抓运输,聚焦港口高质量发展,坚定“港口+物流+贸易+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泸州港、宜宾港临时开放口岸功能和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作用,提供集“门到门”物流、报关清关、供应链金融等于一体的综合物贸服务。要节能减排抓环保,锚定“零排放”这个目标,对具备改造条件的船舶进行“新能源动力”改造升级,推广应用新能源、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设施设备。要守住底线抓安全,持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紧盯工程建设、营运管理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团结奋斗抓队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立“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港航铁军。

罗佳明表示,厅将一如既往创造条件,大力支持省港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希望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交通强省、水运大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团结奋斗。(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