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 加快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5 浏览次数:

1月17日,厅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推动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省“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等要求,推进“四向八廊”对外通道建设和“1轴2环3带4联”内部主骨架建设,加快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要抢抓机遇,加大汇报力度,争取我省更多项目纳入部“十四五”中期调整方案,用好季度考核“红黑榜”,及时梳理跟进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督促地方政府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各项工作。要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市典型带动作用,加快完善现代化农村交通运输体系,确保农村公路“微循环”运行通畅。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管理。各级纪检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要求,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顺畅出行。要做好道路工程抢险保畅工作,一旦发生道路阻断等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抢通受损道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