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1-17 19:06 浏览次数:

1月16日,厅召开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安委会主任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目标,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行业安全稳定的局面并不十分牢固,行业安全生产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把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以问题导向提升安全治理水平,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依法依规严管重罚,确保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落实到位,交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措施在最小工作单元落实到位。要坚持极限思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级应急队伍建设,强化“特精尖”装备物资储备,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厅安委会副主任张琪主持会议,厅安全总监、厅安委会副主任王波通报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属重点交通企业负责同志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属地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市(州)分会场参会。会上观看了《四川省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宣传片》,广元、达州、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质监站、雅康高速公路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