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强化标本兼治 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9-22 16:19 浏览次数:

9月20日,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传达学习近期我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暗访工作情况和“双碳”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佳明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按照环境保护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环保理念贯彻到交通运输建设、运输、管理全领域全过程全系统,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抢抓政策机遇,紧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根弦,采取环保措施新手段,让生态环保绿色低碳成为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突破点。

罗佳明强调,要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及时将暗访暗查发现问题反馈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和项目业主,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国家和省级移交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销号,强化举一反三,杜绝类似环境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职责,坚持问题一线指导,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对于一些“掐脖子”问题,及时给予技术支持和帮助指导,充分保障问题顺利完成整改、按时销号。要不断完善交通运输领域环保工作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环境问题暗查暗访常态化、问题整改常态化。要进一步细化明确环保监管工作措施,针对工程建设、汽修、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发挥好奖补资金、通报考核等手段作用,坚决遏制环保问题频发多发势头。

罗佳明要求,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全面梳理工作进度,对进度明显滞后的要拿出切实果断的办法,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年度目标顺利完成。要指导相关重点企业凸显行业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推动打造一批标志性、代表性的环保绿色示范工程。要强化环境问题的举一反三,督促各地区、各领域、各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自查自纠,全面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在家厅领导,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