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东昌调研四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扛起行业安全生产责任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8-03 14:46 浏览次数:

7月28日至7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在四川调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戴东昌先后前往甘孜州、雅安市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落细行业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川期间,戴东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检查反馈座谈会,对四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四川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大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戴东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论述,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风险,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夯实交通运输的安全生产基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形势会商研判,提前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压紧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工作的闭环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和义务,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人员培训教育、现场人员行为管理,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考核,切实将责任传到一线、基层。

戴东昌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要求,充分吸取事故教训,细化各项预防措施,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险能力,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督促各有关单位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统筹做好灾害预警监测,对可能发生较大滑坡、泥石流等重大安全隐患地区,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做到早预防、早处置、早消除。要突出安全生产的监管重点,切实加大安全监管的执法力度,加强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客运、货运枢纽、航运枢纽、港口营运、危化品存储、超限超载、危桥改造安全检验和监管力度。要时刻保持归零的意识,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作,做到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发挥群众举报的社会监督作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从源头消除隐患。

厅党组书记罗佳明汇报四川交通运输有关情况。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部安质司二级巡视员张继顺,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徐文强,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邓立军,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副市长于进川,厅领导朱学雷、王茂奎、许磊,部、厅、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