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港今年上半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06 09:16 浏览次数:

泸州港积极抢抓四川重振水运大省以及泸州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的机遇,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港口能级,并在长江航运受疫情影响有所低迷的背景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是大力拓展水水中转,将宜宾、水富上下行货物引导至泸州,通过集并再发运的方式运作,提升了港口的综合吞吐量。二是提供散改集个性化服务,将原本在水富作业的磷矿石引导至泸州港进行散改集。三是拓宽水运新通道,逐步形成“广州—岳阳—泸州”铁水联运新格局,丰富上下水货源、箱源。今年上半年,泸州港累计完成综合吞吐箱量8.8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较去年增长1.96万标箱,其中外贸实现2.51万标箱,同比增长23.0%,较去年增长0.47万标箱,各项指标均创五年来历史新高。(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