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杜和平讲话 罗佳明主持会议 推动琼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效果持续向好 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21 14:19 浏览次数:

7月20日,琼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成都设主会场,遂宁、资阳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琼江省级河长杜和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琼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面临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保护生态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生态环境联保联治、开展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努力将琼江打造成跨界河流治理典范。

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他强调,抓好琼江流域治污攻坚和水质提升是一场艰巨的工作任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琼江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强化工作落实,结合职能职责,以“一河一策”和“四张清单”为准绳,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保障和考核评价,推动流域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共享,强化会商沟通,健全联动机制,以联合监督指导、定期会商研究、积极向上争取等方式,合力完成省级河长交办的各项任务,协调解决琼江河长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共同推动流域河长制工作效果持续向好。

厅总规划师寇小兵通报2022年上半年琼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总体情况,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金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何华荣,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分别作交流发言。遂宁市、资阳市市级河长,安居区琼江干流,乐至县蟠龙河,安岳县龙台河、姚市河县(区)河长分别作汇报发言。(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