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文带队调研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11 14:52 浏览次数:

7月5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正文一行赴厅调研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赵正文一行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在省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全省公路、水路、高速公路运行调度指挥工作,观看了“大道兴川”专题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以及蜀道集团、港投集团“清廉交通”建设情况。

赵正文指出,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交通运输行业项目多、投资大、涉及面广,廉政风险高,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推力巩固高质量发展势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赵正文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要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快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因素。要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要传承弘扬“两路”精神,着力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厅党组书记罗佳明汇报了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表示,厅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和特点,和驻厅纪检监察组一道,以“清廉交通”建设为主要抓手,坚持党建业务一起抓、机关行业一起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开展清廉交通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突出交通运输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加强监督执纪力量,确保监督执纪实效。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晖汇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聚焦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强化办案引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释放出“1+1大于2”的效应。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主持会议。会上,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胜,省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分别汇报了集团“清廉交通”建设工作情况。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黄春江,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成员张贤翠,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其他有关厅直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调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