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陈书平率队赴绵阳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 合力推动绵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6-28 16:43 浏览次数:

6月24日,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率队赴绵阳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强调,要锚定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合力推动绵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在绵期间,厅与绵阳市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曹立军在座谈时对省交通运输厅给予绵阳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交通强省战略,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保障。一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绵阳发展,大力支持绵阳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对绵阳G5成绵扩容、九绵、绵苍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曹立军说,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也是对外开放的关键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对我们加快提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绵阳正深入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大力推进交通攻坚大会战,持续拓展对外开放大通道,统筹推进高速、铁路、航空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绵阳交通建设,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持续提升交通综合承载能力,助力绵阳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努力在高速公路建设、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农村公路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携手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罗佳明、陈书平感谢绵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们说,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全省经济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前,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发展,对交通领域“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等工作作出系列部署,交通运输事业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绵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在路网规划、项目推进、人才技术、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支持,督促相关方面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助推绵阳“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大发展,巩固提升交通枢纽地位。

罗佳明、陈书平一行还先后前往绵苍高速六分部、G5成绵扩容永明枢纽,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绵苍高速、成绵高速扩容对绵阳市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升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地方政府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组成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优化建设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在保证安全质量及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座谈会上,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汇报绵阳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市政府副市长袁明,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厅、市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或调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